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女兒,不要再殺害小生命了!

到了非洲肯雅的首幾個,我發覺當地愛滋病的蔓延相當嚴重,而年青人性濫交的情況亦非常普遍,就連我校的學生也不例如。於是我便擬定方針,希望能為學生多做點教育工作,向她們灌輸有關教會的婚姻觀及倫理道德觀念。

我曾花過不少心思,為學生安排講座、討論和分享,亦邀請過一些男生蒞臨校舍,作專題討論,好讓年青人有多些正確的途徑結識異性,彼此交流。學生們在分享當中亦表現得很明理,這倒使我大感安慰。

早陣子,聽聞學校中仍有很多同學,在放假回家時,為了錢而與人發生關係,很多甚至有墮胎的經驗,墮胎多次的也不少!我聽得慌了,立即向老師查證,老師冷笑著說:「我早已提議過,每次假期後,該帶學生去驗孕,定你不採取行動吧!」一盤冷水直倒頭來!我心弦震盪、惱懊、痛心…… 那些純品的小寶貝竟定一個個殺人兇手—-說不清的難受直坎心頭!我像主耶穌為哭耶路撒冷女兒一樣,我為那些無知的女孩及其辜的小生命湧出淚來。

在祈禱中,我看到以色列子民在曠野流浪四十年的那段歷史,以民何嘗不是屢勸不改,犯奸淫罪的何嘗不是眾多?天主尚且沒有放棄他們,祂的愛和耐性真大!我這年頭的工夫可算什麼,但沒有人比我更明白自己的軟弱,我需耍主的慰藉與同行。

信仰是我力量的根源,我堅信愛能打動頑石,我在情緒低落中再度掙扎,洗去呆滯了的容顏,先以祈禱作裝備,再次走進學生群中,為她們送上肺腑之言。

轉載自《公教報》(1996年)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