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6 慕道班的第一堂課

我負責領洗及初領聖體班的工作,為了避免與其它學校活動相撞,慕道班的時間編排在星期六早上七時至九時,學校鄰近堂區,我便安排學生先參加平日早上七時彌撒,然後,才一起回到學校學習教理。學校已運用二手器材,在教室設置了電腦及投影機,活動式教學,對來自香港的我,應該是沒有難度的,但幾經波折才連接到 wifi ,可以在 Youtube 下載有關領洗短片,並配以 powerpoint,滿以為已準備了完美的第一課……

星期六到達聖堂時,已有四位學生坐在第一排的座位上,這些是堂區資深教友的位置,心想是否應安排他們坐在聖堂中前排位置,正在躊躇的時候,學生已紛紛到達,相繼在二、三排位置坐下,既然學生自發地接近天主,我亦不該從中作梗,於是,亦陪他們坐到前排,心想一位黃皮膚老師,帶著一群肯雅慕道班的學生,坐在首排位置,都可謂先聲奪人……

彌撒後便與學生回校開始學習教理,一位男學生自動請纓幫忙開啓電腦及投影機,我亦樂意讓學生一試,誰知與其他學生作熱身活動後,回頭一望,請纓學生將所有插頭拔掉,他說線路接駁有問題,一向靠技術支援的我,只有親力親為,與學生一起再接駁插頭,二人又拆又駁,其他學生亦不斷提供意見,擾攘了一段時間,終於將線路接駁到中端機,然後,再追蹤接駁到電腦、螢幕及幻燈機,巧妙地將兩腳插頭插入三腳的插座,啓動了電腦,但仍無法連接投影機,眼見已差不多是下課時間,唯有向學生說下星期再看短片,學生都體諒地接受,我便回到黑板粉筆時代,簡介領洗要理,然後與學生一起祈禱,結束了慕道班的第一堂課! 歉意地望著學生離開教室,心中不禁祈求天主說:「請讓聖神填補我的不足,引領及保守著他們!」

(修訂於 0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