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承諾的延續 – 教友傳教士再赴柬埔寨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兩名教友傳教士黃文英和葉鳳明在柬埔寨完成三年服務後兩人決定再上征途,再赴柬埔寨進行傳教工作。有關的派遣禮已於九九年九月十九日在耶穌復活堂舉行,當日的感恩祭由傳信會的顧問恩保德神父主祭,宗座外方傳教會會長周偉文共祭,當晚共有二百多人出席。

派遣禮上,兩名教友傳教士分享和簡介了她倆過去在柬埔寨的工作和感受。在過去三年,黃文英和葉鳳明跟隨意大利宗座外方傳教會的「新人類計劃」服務,黃文英主要從事教育工作:在學校教授英語,協助教師擬定教學計劃、設計教具、組織活動;而葉鳳明則主要到村落推行基礎教育,教授衛生常識,替村裡的兒童籌辦活動。意大利外方傳教會的「新人類計劃」在其中一條村落開設了一所兒童中心,讓小朋友在一所有遮蓋的地方學習和遊戲。

葉鳳明和黃文英已返回柬埔寨繼續其傳教工作:葉鳳明將到距金邊市三小時車程的Kompong Cham再服務兩年,而黃文英則返回金邊再服務八個月。

轉載自《傳信路》(2000年第一期)

(修訂於 07-02-2020)